at sea

Sunday, July 23, 2006

周末天气欠佳

明明好好的天气,到了周末就变得阴云密布,星期五晚上更加是狂风暴雨,直接导致我们这个地区断电N久。听过一个笑话,有人问,what's after raining? 就有人说:Monday。这就是Halifax的典型天气,周末阴雨总是连绵,让人很是无奈。
这个周末,过得也是很无聊。没有什么建设性的节目,本来说要陪Q去打羽毛球,做陪练来着,结果周六早上又是狂风暴雨,只好作罢。星期日呆在实验室接近12个小时,为自己的周末深深地哀叹了一番,虽然也不是每一分钟都在做实验,可是呆在室内的感觉,就是不像是休息呀!感叹一下。
趁着western间隙的机会,匆匆浏览了一下老朋友们的blog。没什么真的大消息,好消息或者坏消息,但是看了大家平平静静,同时不乏开心精彩的生活,还是觉得心情有了转机的。
最后转了转一位相交不多的大学同学的blog,突然觉得自己对她的印象开始变得相当的模糊。她有可能是我在大学里相交最少的一位女同学了,我们说过的话大概可以用手脚趾头算清楚。倒不是因为我们生活空间交集少,我私心里猜是因为我们两个心里,对对方都有着芥蒂吧。矛盾,谈不上。引用一句老话,那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我们两个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所以为了对方的心情和尊严,连交际都一块免了。现在回想起来,我曾是很死板,很不入流的女生的,又因为是班干部,虽则小心翼翼,总还是要得罪人的。我的这位同学,却是最不羁的那种女孩子,对约束条款看得很淡,可以说是示若粪土。所以我们两个的不对眼,是很合情合理,天经地义的。她对我的好人形象,也是颇为不屑的,虽然从不曾表现出来,却也很明显的不买账的。我曾经觉得自己在她面前挺失败的。我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可是,我并不曾作出什么伤害她的事情来,为什么要接受这样的冷眼,甚至是一种轻视呢?我想,那时与她的不相交,跟我的受伤之后自我保护的心理也是有关系的吧。我不愿被人轻视,故意忽略那种眼光,才能让自己找到继续前行的平衡点。
我们两个现在,更加是两种女孩子了。对那种洒脱不羁的女孩子,我还是很羡慕的。那种只为自己开心,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别人的说法的性格,我是很钦佩的。但我终究还是心寒于她的冷漠;终究,我还是对善良的人没有免疫力些。这辈子,我总不可能跟她那样的女生做朋友了。我曾很伤心地问自己,为什么她就那么不喜欢我呢?我有什么地方会让她那样的看不起呢?我怎么做呢?事过经年,才真的能从当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可是,我猜,再让我遇到那样一个女孩子,我还是会落入一样的心理漩涡里,但走出来的时间会短很多。我再不好,也还是个好人的,我的心里,已经对自己有了肯定了。如果相交之后不能平行,那只能说我们的生活轨迹不会为对方改变,那也就只能沿着自己的轨道继续走下去,总不能非要自己转变轨道的。
只能说,大家都一路走好。跟这样一位同学,也是一样的。
继续工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