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Tuesday, June 06, 2006

回家-第二篇

昨 天本来想休息一下晚上补一下游记的,结果发烧发了两天,啥也没干。我妈笑话我,回了家反而水土不服了。不禁心里有些难受,好像自己那里也不属于了似的, 在国内的有他们的生活,我们这些流落在海外的,不属于那些国家,但好像跟国内的生活也已经有些脱节了。每每想到这一点,我都觉得有点无奈。不说这些无奈的 事情了,想要解决需要更多的思考,那是真的。
回过头来接着说北京。
北京的天气我一向不喜欢。想当年在北京学GT的时候,闷热的天气就把握折腾得够呛。据说今年比之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总之是每一出门我都是一身的汗。本来还想六月份天还没热,我就能好好的玩耍,看来人算还是不如天算呀,感叹一下国内的生态恶化。
到 了北京的第二天,小W说要陪我,呵呵,求之不得。结果他得了个男生最不爱的活:陪我逛街。逛街的结果有两个:第一,让我非常感叹,国内,或者说北京,啥 都有,应有尽有。国内的生活水平真是好的。第二,买了两个戒指给自己臭美。当然了,中间的过程是有血泪的,因为我在倒时差,下午困得要死,小W就请我喝了 冰磨卡。买戒指的过程也是艰辛的,逛了两个店三次,好容易才找到看得过眼尺寸也对的。我这个戒指狂,本来想在海盗船狂购的,未尝所愿,不过看到小W疲惫的 脸,我就忍了吧,哈哈。
晚上Q的爸爸妈妈请我吃饭。想起来就想哭。上次回国他们请我吃饭,就赶上我困的要死的时候,结果我“说都不会话”,估计给 他们留下了相当凄惨的印象。这次 逛完街,体力有点透支,再加上时差,我更加是没法看了。哎,有啥办法涅,我只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面对他们的热情,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一顿饭吃下来, 我们也聊了很多。我虽早就知道国内生存压力大,如今亲耳听来,还是觉得震撼。做什么事情想要成功,都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可是,显然现在在国内,除了付出 代价之外,还有很多诸如学历后门的条件作东风,才能有成功的可能的。不由的,对回国这条路,有了second thought。不知道了,很烦,呵呵。
当天晚上睡得很好,虽然四点多又醒了。对了,北大里的鸟叫很好听,在无眠的清晨里,听起来就像是一首清静的玄音。
第二天,M陪我去了故宫。哇塞,那是个困苦的历程,呵呵,累得我就差四脚并用地爬出来了。不过,绝对是对得起那80块大元!太漂亮了!啥也不说了,贴图!
今天先写这么多吧。

1 Comments:

At 4:13 P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回家很好,不回,也可以,(不要给我砸鸡蛋),我们可以给彼此做伴。=)

不要给自己压力。走着走着,你就会知道你想怎样。毕竟不同的人生旅程都有着不同的际遇。

多吃一点吧,好好享受在家被那么多人爱戴的感觉。多一点款待自己。

希望你在家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是最难忘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