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Tuesday, July 04, 2006

回家-不得不说的购衣难:)

回家之前,小算盘是打得很响的,要买好多好看的衣服,当然前提是便宜。回了家才发现,这根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原因一,国内的物价,在我不在的几年 里,已经涨到令我无法接受的地步了。哭。就像我说的,在上海,不起眼的一件T-shirt要折合加币40多,凡此不一而足。沈阳的物价相对上海也不便宜, 基本消费也是那样的水准。当然了,我指的是那些我喜欢的,看得上的,可能也算有些名气的吧。But still,我还是被国内的物价迎面打了个跟头。当然,小商店里,批发市场里,仍然是有很便宜的衣服的。但从里面淘宝,需要时间,体力和精力;六月的天 气,已经很是闷热了,国内倡导节约能源,空调开得让我想骂娘,所以终于我还是放弃了这种“劳民伤财”的购物,转投大商场了:买不着东西不要紧,中暑了可就 不好了不是?购衣难的第二个原因,要么是我的审美观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么是国内的流行潮流让我抓不着头脑。总之呢,我能看得上眼的衣服款式不多。 国内现在仍是很流行淑女装,轻薄的纱质衣裙种类繁多。我不是不喜欢轻纱,只是第一,我不装淑女已经很多年了,对此的需求不多;第二嘛,几乎所有的裙子都是 层层叠叠的罗罗嗦嗦,让我看上去就觉得很是沉重,所以,不买。简单休闲款的衣服呢,是有的,好看的呢,还是那些比较有名的牌子了。我打了打小算盘,跟加拿 大价钱差不多,就此打消了购买的想法。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回家购物的计划,没有按想象完成,留下了个不大不小的遗憾。呵呵,有可能会在回来的日子里弥补 了。

1 Comments:

At 7:42 PM, Blogger 哈哈儿 said...

为了可以留言,还算是“煞费苦心”的,特地申请了一个blog,算是MSN空间的翻版吧。
不过觉得花了一个小时消化你的大段文字还是很值得,就好像我也跟着你回国走了一遭,又和那些曾经最熟悉的兄弟们坐到一起,开怀畅饮,纵声高歌。甚至可以共鸣到你字里行间的隐藏着的一份无奈,“发现大家的变化都不大,或者说我们在彼此的面前表现的还是原来的我们”。朋友之间的距离会因为很多因素变得不确定,还好丰富和充满感情碰撞的大学生活给了大家太多可以共鸣的东西,淡化一些让人不愿面对的东西,但是谁可以保证再过两年会是什么样。所以很高兴有网络日记这样的东西,疏于联络的老朋友可以不必网络邂逅就可以有思想交流,不必在电话里费心的寻找话题,一句能够让双方都会心微笑的话胜过了几十句没话找话的寒暄。而对我这个老朋友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经常看到一个以积极健康态度面对生活的panda,一个工作勤奋的panda,一个思想上依旧深刻的panda,一个还是那么重情重义的panda。

唯一要期待的,是你也能如同我们这几个好朋友一样,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缘份,摈弃那份隐藏内心的孤单。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