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unday, June 04, 2006

回家-第一篇


终于到家了。在北京停留了4天,现在还停留在回忆里面。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见了面,不胜唏嘘。变化是有的,但相处的感觉却没有变化,好像还更加的亲密了。
本来是想回家之后,要写写游记,写写感想的,却发现语言的匮乏,实在不足以表达当时的心情。不管怎么样,就试着写写吧。
5 月30日早上,起了个超级的大早,4:00am,相当折磨了。Richard和Patricia送我到机场的时候,太阳才刚刚升起来,天边一点点的红 色,有点不胜寒的感觉。进了机场,托运了行李,好像什么任务完成了似的,心里突然空落落的。原来回家的感觉,已经不一样了。我曾经多次想象自己将是如何的 兴奋,如何的高兴,到了这一刻,才知道原来心情本身,也已经不那么单纯了。在候机厅等候的时候,太阳渐渐地露出了全貌,整个大厅被罩上了一层暖暖的金色, 很是好看。
顺利地登了机,一路无话地到了多伦多。踏进候机厅的一瞬间,心情突然变得烦躁,满眼的都是同胞,拖儿带女,喧哗着,热闹着。我对这一切 已经如此的不适应, 回了家,我将是什么心情?我稳了稳情绪,闭目养神了一会儿。我抬眼看了看显示牌,当天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几乎所有的飞机都准点到达和起飞。突然觉得有趣, 回头讲给Q听,她会不会特别郁闷?那个运气不好的家伙,圣诞节回家,竟然赶上两次天气恶劣,飞机迟飞甚至停飞。哎,我的运气这么好,还有什么可抱怨?要是 让她知道了我患得患失的心情,她一定要骂我不知好歹了。不觉得,脸上换上了笑容。
14个小时的飞机,那滋味可真不是盖了的。我睡睡醒醒的,偶尔看一下电影,偶尔看一下书,听听音乐,回家的路,不是那么的难熬。想象一下回来的飞机上,说不定有个抓狂的熊猫......
下 了飞机,取了行李,到了北大。一路上,看着此起彼伏的高楼大厦,听着司机说着北京的变化,真真的觉得自己是落后了的。Q说得对,在一个地方待的时间长 了,自然而然的会有了惰性,渐渐的就不理睬外面的变化了。哎,是时候认识自己的鄙陋,自己的短视,以及认真思考未来的道路的时候了。李叔有一次说,他每次 到美国,都会重新审视自己,想想新的发展途径。原来不理解,现在人也长大了,思想上也成熟了些,稍微的理解了他那种思微见变的的心情以及想法。我也会好好 想想我的未来的,毕竟,有个空余的时间让我神游,机会难得。
到了北大,见到HM的时候,竟然突然像回到了南开,很想给她个大大的拥抱,缅怀一下我们曾经的青葱岁月,和那些忘也忘不掉的年少轻狂。可怜周围有人,不过好在我改过自新,之后弥补了不足,那是后话了,呵呵。
刚 下飞机的劳累,没法细说,奇怪的是我精神还是很亢奋的。见了Q的爸爸妈妈,我也是一直不停地在讲话。只是现在根本想不起讲了什么,就像是喝醉了一样,很 HIGH,但是很糊涂:)北京的温度真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不由得有点想念凉爽的Halifax了。整理折腾完毕,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M请我吃了一顿巨 好吃的火锅,齿颊留香,真真不假。在国外也能自己凑合着做火锅吃,可是那汤底毕竟没有这正宗的 四川火锅的地道。晚上从饭馆走出来,温度已经降下了好几度,徐徐的微风吹着,拍着自己的肚子,我觉得那叫一个满足呀。只是还是有些恍惚的。真的,觉得回家 的感觉一点都不真实。我的眼睛一直一直地跟随着路上的行人,那么的那么的期望能和老朋友不期而遇呀。可惜,要么是我的眼睛不够用,要么就是老朋友都在躲着 我,总之我是一个人也没碰到,遗憾。当然了,这让后来跟zy的遇见显得很特别和有趣:)
先停在这里,嗯,到了家竟然病了,体力上有点支持不住。争取吧,晚上争取能补上在北京的游记。

1 Comments:

At 4:06 P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感觉很好的一篇游记。很希望下一回可以和你和Q一同同游你们的家。期待更多你的分享。take car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