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unday, July 09, 2006

意大利终于夺冠!

意大利终于是夺冠了,第四次夺冠,直逼巴西.我感到很高兴,因为一直喜欢蓝色军团;无论他们多么失意,无论他们多么悲情,都爱着这支曾有过巴乔的队伍.我知道,这种情感叫做迷恋,是不分理由,不问时宜的专爱,呵呵,属于偏执,不在理性范围内.
今天的比赛,我必须承认,意大利除了上半场占据优势,下半场和加时赛都打得不够积极,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点球的胜利,只是一场赌博的胜利.但是,这些都不能抹杀意大利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个事实.我承认,看见齐达内黯然退场的时候,我心里是有内疚的,为着不能为这位近乎完美的球员呐喊,甚至不能为了他的离场而表现遗憾.看见法国队以点球输给意大利时,球员们失落的神伤,我也是有着内疚的.我必须得承认,我看球从来不凭理智,对于我喜欢的球队可以不分理由的支持.同样是防守出色的球队,对意大利的严防,我就看着顺眼,看着法国队的滴水不漏,就会觉得丑陋不堪,让进攻失去了色彩,恨不得自己能上场撕破他们的牢固防线.哎,这些我都从看球中有所感觉,甚至觉得自己平时做事好像也是一样的德行.嗯,嗑一下,重新表示一下对齐达内的尊敬,和对法国队失利的遗憾.不管怎么说,意大利赢了,我的世界杯之旅也结束了.完满了,我说,呵呵.遗憾的是,当我从决赛中看到了法国队的美的时候,齐达内也落幕了.今后的足球世界里,终究是少了这神一般的人物了. 但是,话说回来, 球场上不管你是否踢得好看,进攻再锐利,失败的球队也是失败的.这世界,从来是以成败论英雄的,不是吗?网上好多人说这是场丑陋的比赛,因为意大利防守法国难攻.我却终还是很enjoy全场的比赛,呵呵,尤其是迷上了赞部罗塔的奔跑身影。意大利队,又一次让我看见了地中海深邃的蓝色席满全场的足球激情。不悔了,我的世界杯:)
世界杯结束了,我的假期也早就完结在我的胡吃海喝中了,这个summer,在我,也算是完结了。好好工作了,加油加油!

2 Comments:

At 7:47 PM, Blogger 哈哈儿 said...

点评独到,性情中人。

 
At 8:58 PM, Blogger at sea said...

呵呵,还是老样子,长不大,难成熟:)
嗯,齐达内得了金球,也算是得到肯定了。哎,看到那么老实的人被欺负,确实窝心呀。啥也不说了,接着忏悔吧。
足球比赛没得看了,接着看帅哥怎么样?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