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Wednesday, June 07, 2006

回家-第三篇



哭,昨天好容易打了半篇的字,结果电脑死了,一点没留下。哭死......
嗯,逛完故宫,我跟M坐车往回走。中间去买了趟东西,跟小店的售货员纠缠了一下如何包装的问题,不禁有点郁闷自己很烂的中文。我是中国人,我怒吼!呵呵。
在 车站等车的时候,我跟M描述我如何地盯着路人盼着其中的哪个是我们的同学,可惜总是不能如愿。话音还没落到地上,我眼珠就快蹦出来了。我伸出食指(不是 中指)直指前方,嘴里就叫着:“ZY!ZY!”M以为我是说很想见ZY,就装作不认识我的样子。我眼看着ZY看了我一眼(注意,还不只是瞄了我一眼呢), 转过头看像站牌。我哭,就算我游荡一天很是狼狈吧,也不至于这么容易被忽视吧!我就再接再厉连叫了几声:“ZY!ZY!”M才觉出我的异样,朝我指的方向 望去,不禁就笑了出来。好容易那个反应迟钝的意识到我的存在(感叹呀,好歹我也是个女生,被人忽视成这样,哭死),稍微表示了一下惊讶(愤怒,呵呵)。就 这样,我完成了一次根老朋友的偶遇,呵呵,还挺戏剧的。然后我们就问了问第二天聚会的事情,我跟M就跳上bus逃回北大了。
当天晚上,跟高中同学 在北京的两个聚了一下。他们两个也是各自有了另一半,买了车正在供房子,个子过着幸福的小日子。大家惊奇于我还要读那么多年书,拼命 的劝我不要接着念下去,干脆就回到国内做些什么。我很受触动,倒不是真的觉得应该放弃学业就此回国,而是觉得同学们的变化还是很大的,而且大家的思想都比 我的成熟和实际许多。我自己清楚,让我现在放弃博士学位,我必定不会甘心,将来的有一天一定会后悔没有坚持下来。从另一方面讲,我也是守成不变吧,懒得再 去想如何拼个不一样的未来了。哎,懒呀,就是懒。照相机我是带着了,可惜忘了拿出来,所以连个照片也没留下。遗憾。在此记录一下,ZP的女朋友如传说中的 漂亮,性格也很好,ZP比以前善谈很多,当然也是成熟很多。相比较而言,LR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变化,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随行,她的男朋 友人很爽朗,竟然跟我是同年同月同日,几乎同时出生,哎,缘分呀!可惜,哈哈。
第二天,就是不得不说的同学聚会了。早上爬起来,我匆匆洗漱了一 下,花了个简单的妆。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比较累,我不大想展现我萎靡不 振的熊猫形象;同时也因为一点点的小虚荣,因为前一天看到高中同学的变化,想象中大学同学也是一样的会更加成熟,要是我还是素面朝天的,有可能会被人笑话 呀:)化完妆不见得就漂亮多少,但是精神了很多是真的。我跟M匆匆的喝了个豆浆,就赶往聚会地点了。我们赶到的时候,ZY刚从餐厅下来等我们。进了包间, 天津的同学都已经到齐了。感动呀,非常地感动。两年前回家的时候,天津的同学就赶来看我。这次虽然是借了两位结婚同学的光,这份情意还是让我现在都眼睛湿 润呀。真的是难忘大学的情谊,难忘。寒暄了几轮下来,发现大家的变化都不大,或者说我们在彼此的面前表现的还是原来的我们。唏嘘不已。然后北京的同学就陆 陆续续的到了。阵容超前强大,因为大多人有了另一半嘛。然后由我的祝酒辞为起点,喜筵开始了:)
今天去上海,只好先写到这里了。反正在北京的游记,到这篇也就结了,虽然虎头蛇尾吧,总算是对得起自己了。

2 Comments:

At 3:49 A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很。不。错。哦。

哦,很羡慕,很羡慕的说。你朋友很多哪。

来,继续给我写更多,让我更向往。

下一回我一定要到你们的领土去!=)

 
At 7:30 PM, Blogger at sea said...

哈哈,我回来了。哎,在家不能看自己的blog,只能瞎着眼睛似的更新,也看不见你的留言呢。我会尽量把“回家”写完了,呵呵,也算给自己一个交待,让自己的心情有个了结吧。
你最近咋样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