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unday, July 16, 2006

getting older, getting tired

好些时候,觉得长大,并不意味着通透。反而,往往的,因为更加地自我,变得无法接受别人的观点,进而难以理解别人。以前的我,不曾像现在这样的defensive,任何我喜欢的东西,喜欢的感觉,如果别人不喜欢, 我心里就会有很强烈的反感,会很想要去defend。However, what's the point?不能理解,有时自己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那么的小心眼。每个人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觉,不同的世界观,不同的审美情趣。每个人都一样了,世界多无趣?我本就很无趣了,就不要让别人跟我一样了吧。更可笑的是,每每地争过之后,心里又会后悔自己曾经激烈的言辞,曾经冒火的情绪,直接的让心情进入低谷,得不偿失。因此,有些厌倦于defend。如果能够让别人说,不动心,不动气,我也就彻底圆满了。有点厌倦了跟人打交道了,跟老友之外的社交活动,成了劳心伤神的力气活,好些时候,宁可守着自己的小窝,也不愿意进入那个红尘热闹。不打扰别人,也不让别人打扰,多好。叹一下,继续生活。
昨天跟老爸通电话,谈起了世界杯(余热呀,笑),谈起了齐达内。意大利队员的卑劣行径,让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对齐达内的好感多了一分。只是成败已经尘埃落地,几年或者十几年之后再想起的时候,那个像头小牛一样冲向对手,狠狠地捍卫自己尊严的内向男子,应该还是镌刻在心里的吧。修炼成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想要有血性地活着,需要很大的勇气。敬意!

2 Comments:

At 11:42 PM, Blogger 哈哈儿 said...

不苟同,不圆滑,不做作便是你的个性,何必苛求自己去改变什么。很多圆滑或许是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磨砺出来。其实你应该为还能保持你的真性格值得庆幸,也许这个长大的过程中其实并没有经历太多的挫折和磨砺,又或者虽然经历了很多,够坚强的你仍然可以坚持自己,我想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不管怎样,希望若干年后看到的你还是那么执著,仍然会毫不客气地批评,仍然可以开心的哈哈笑,仍然能第一时间表露自己的爱憎。

 
At 4:49 PM, Blogger at sea said...

呵呵,太抬举我了。我是被你们宠坏了的小孩子,所以一直还任性呀。我也没有那么坚强,只是,生活没给过我艰辛。变或不变,在你们面前,我都还是我;在你们身边,我也不愿意变。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