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Wednesday, June 21, 2006

回家-不得不说的世界杯


现今,全世界都在为世界杯而疯狂,我虽谈不上疯狂,但也算是个“外行球迷”,能多看一眼绝不少瞄一眼,这种喜欢和迷恋,不常有,也许不会再有,就写写世界杯吧。记住,我是外行,我不怕人家笑话我,呵呵。
世 界杯的开幕赛,因为当时还在倒时差,没看。确切地说,我当时正在发烧,而且对世界杯的兴奋还没有到达高峰,因此“缺阵”为德国队呐喊。话说回来,我从来 没对德国队产生过迷恋,至今为止还没看过他们的任何一场,因此这次缺阵,与其说是客观,不如说是由于主观不努力吧,哈哈。
我这个“外行球迷”是肯 定不会场场跟看的,我甚至于没有看意大利的任何一场赛事,因为我还是顾惜自己的身体的,三点起床?别开玩笑了。虽然帅哥多,可也早 就没了我爱的巴乔,魅力因此削减,更因为上届世界杯竟然输给了日本队,让我很是失望的说。真正让我对世界杯开始狂热,是小组赛第二轮,西班牙帅哥4:0大 胜乌克兰,舍普琴科徒呼奈何,接着阿根廷队6:0大胜塞黑,东欧的兄弟们提前打包准备走人。这两场比赛,一场晚上九点,一场半夜12点,都在理智和生理能 够接受的范围内,我就跟老爸在小厅大过球瘾,呼喊着度过了一个狂热的足球之夜。不止有行云流水的配合,更有神来之笔的脚下传球,人说踢足球要用脑,我却觉 得没有天才的感觉,踢足球之能做娱乐,就像中国队强要拿足球做职业,也只能是贻笑大方,令国人蒙羞。这两场比赛之前,我也看了不少的比赛,巴西法国我也都 鉴赏过了,都没有阿根廷队打得酣畅淋漓。比赛结束,我记得白岩松出现在转播窗口里,高兴的只差手舞足蹈了,这位“阿迷”高兴得像孩子一样呢,竟然面色潮 红:)
不禁回忆2002年的时候,我跟同学也曾大呼小叫地看了好多场比赛。四年的时间,世界足球的水平早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新的球星也涌现了。 看西班牙比赛的 时候,劳尔替补出场。当年的金童,如今难掩憔悴之态,让我不胜唏嘘;葡萄牙的菲戈也不能踢满全场了。曾几何时,也曾狂热的喜欢长得“逗乐儿”的罗纳尔多, 为他外星人般的进球倾倒。今年的“大罗”,已经堕落成“肥罗”,第一场亮相就被全世界的球迷嘲笑,不足一千米的跑动,也让所有想要支持他的人失去了理由。 克罗地亚兄弟们的球衣,让我不自觉地想起他们98年勇夺第四时候的风姿,今年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能让我亮一下眼的,也只有他们顽强的球风了。没有优秀前 锋的队伍,还有有大牌前锋却没有状态的球队,也让我看球的时候,常常感慨。我一直诅咒日本队赶快回家。日本对克罗地亚那场,我老爸甚至为克罗地亚射飞的一 个球踹碎了我家的一块地板,代价惨重。可是两个队都没有好的前锋,让我们失望都不够痛快。哦,差点忘了法国队。法国跟瑞士那场球被全球足球界人士称为“史 上最沉闷比赛”,本人深表同意。本来我精精神神一个人,看了半程比赛就控制不住自己罢工的眼皮了......齐达内“廉颇老矣”,虽然场上拼尽老命,也难 掩法国的疲态。据说法国队自98年夺冠之后的比赛,一场未赢,一球未进,也算是空前绝后的颓废了。还好本人从没喜欢过法国,不然一定早被气死了(其实这话 说得也不厚道,那么喜欢意大利,从出了国之后,也就放了,还腆着脸说球,哎,脸皮见厚。)
昨天晚上阿根廷0:0战平荷兰,有点让我觉得失望。但是因为没起床看球,不好评价。不过,想着通常小组赛第三轮不会很好看,强队要保存实力,弱队虽为荣誉拼全力迎战,终究实力有限的。所以,也就不说遗憾了。
其 实本人还是运气很好的,高考结束那年,大学毕业那年,休长假的今年,赶上三届世界杯,无憾了。今年看球,还是觉得看出了些门道的,不像从前,常常纯是因 为“色女”本性去看球。只是可惜,继续进步的可能性下降了,我也眼看着要回到那沉闷的生活中去了,我的世界杯,很快就结束了。回去之后,要么没球看,就是 有,也没人跟我评球了,而且,再赶上休假的时候看世界杯?几率太小太小了,不禁伤感。
感叹一下,为我即逝的寄生生活,也为了就要流失的青春岁月,那能够为了足球而热血沸腾的年少......
ps.我贴了一张巴乔的poster,实在是被这个男人感动,无数次,为他的坚强,他的悲情,他的坚贞,以及他的浪漫。有一篇文章,我推荐给不懂不知巴乔 的人看。喜欢巴乔,我觉得是我喜欢足球的第一步。http: //fifaworldcup.cn.yahoo.com/database/player/73/index.html?pid=0
哦,图片来自http://beauty.xicn.net/item/2005/10/19/159831(2).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