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Monday, July 31, 2006

流年

流年

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用一种魔鬼的语言
上帝在云端只眨了一眨眼
最后眉一皱头一点

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你在我旁边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闪了电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哪一年让一生改变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紫微星流过来不及说再见
已经远离我一光年

究竟是什么样的纠缠,能够让命运的线都跟着改变?我看自己的掌线,无解。不曾真的注意自己的手相,只知道我是长寿的命。我小时候,我姥姥总是抓着我的手,不住地看不住地打量不断地想要看看我会不会有幸福。当时不以为然,从来的唯物主义者,不曾相信命运。这么多年的岁月匆匆的在眼前流过,不经意的,我已经把“命运”这个词反复咀嚼。我宁愿相信命运,这样我才能够释然,姥姥离我而去是因为命数让她回归乐土。除此之外,我无法接受另外的说辞,一旦想到灰飞烟灭,永不相见,我就会觉得万念俱灰,无法继续思考。“紫微星流过来不及说再见,已经远离我一光年”,命运里的分分合合,何尝不是这样?无论多么得想永远在一起,都有分离的一天;幸运的,有机会说再见,不幸的,转眼间缘灭。可怜吗?悲伤吗?嗯,是的。即使幸运的说了再见,想起来,还是心痛难熬啊。佛说了很多话,即便真的努力学习,其中真谛,恐怕也是要用一辈子参悟了。超越红尘纠葛,我做不到。

听《流年》,感慨颇多,颇难受。即使接受不了命运的翻云覆雨手,也只能硬挺了。人长大的之前的一刻,动情后的一刹,最是动人,也最为昙花一现,有过,进入红尘,无限漂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