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心情,软软的,暖暖的

岁末年终,好像事事接近尾声似的;能飞回家人的都飞走了,实验室里也是空空荡荡的没有人气。到处都很安静,心里,也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什么也不想的时候,人最平静。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碧空万里,一丝云彩也没有,太阳明晃晃的,很暖和。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我早早结束了实验,去同事家照顾他的猫,路上经过一家咖啡店,破例给自己买了杯大磨卡,握在手里,身上和心里都是暖暖的。昨天去的时候,小猫对我很有敌意,好像还试图攻击我来着,露出尖尖的爪子,嗓子眼发出噜噜的声音,让我很是敬而远之的。听从了Greg的建议,今天进了门,我没有忙着要和小猫搞好关系,填好了猫食,我直接坐到了沙发上。果不其然,小猫对我很好奇,一番熟悉拍抚后,竟然是跳到我身上打起了盹,很慵懒,很可爱。冬日的下午,外面的阳光亮亮的,旁边的工地一直响着大卡车的轰鸣;房间里暖暖的,我身上窝着只黄色的毛茸茸的小猫咪,眯着眼睛享受我的爱抚;电视调到了小声,其实也没注意看,我手里捧着我的paper,就这样打发了两个小时,充分享受我的咖啡,没有不适,只有安详。
傍晚时分,天又有些阴了,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点灯的家里,多半已经布置好了圣诞装饰,Halifax已经一片节日的气氛了;匆匆滑过身边的车辆,是忙着回家的人们,整个城市都好安静,好安静。
我慢慢踱回自己的小窝,像往常一样打开邮箱瞄了一眼。邮箱里,一只邮包静静无声,心里什么地方“叮”地一声,突然就觉得很感动,其实还不知道邮包里装的是什么,是谁寄的,是不是寄错。那是老朋友寄来的圣诞礼物,前几天收到她的结婚邀请和婚纱照,今天又是一重惊喜。这样的朋友,让我每次想起,都觉得很幸运,很感恩。HP今天还说,我的朋友都是那样的宠爱我,我说我知道。就是这样被宠着,我何其幸运,何其幸运!
今晚上煮了面条,静静的品,慢慢地吃,填饱了肚子,又打了个盹。把两个壁橱都清了,今天作了Laundry,感觉很清新。晚上Greg打来电话,静静的谈天,没有起伏。
我就这样在电脑前,把“静”打了满篇,心里,真的是暖暖的。不写了,休息一下,开始工作:)
朋友们,大家保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