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不解,无解

不能明白为什么他也就成了受害者,那么,我还是犯罪者吗?
不可理解,但也不想要去理解了。
生平第一次认识到,理解别人的逻辑,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也许从他的角度讲,我也是不可理喻的吧。
多希望多希望,这件事寿终正寝,再也不要有声音了。
我觉得自己被折磨得不是自己了,
能不能恢复,我也很难把握。
知道朋友们在爱我,很暖心。
可是有些时候,不可避免的,会觉得人心难测,会觉得怀疑自己相信的,
我努力不伤害任何人,结果就是被别人伤害,被不断出卖。
不能理解,其实试图理解本身,就是错的。
摆脱阴霾,抬头挺胸吧。
成长本身,就是个不能理解的过程,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的。

昨天下午跟Paola去给Maya买礼物,出车门的一瞬间,很突兀地意识到从天而降了许多不明飞行物,我花了大概30多秒的时间醒悟过来,下雪了。雪花不大,而且可能过了一小会儿就停了,却十足十地震撼了我。冬天,虽然早有准备,可还是觉得突然就降临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悄无声息的,潜入我的生活。突然想念家乡的冬天,连略显污浊的空气,都无限想念。爸爸妈妈,一切安好。
晚上出门吃饭,抬头看见远远的月亮,很漂亮很漂亮,就像小时候我妈做的大饼,白白的,圆圆的,憨厚的质感,让我无限想念。今年感情脆弱得很,对家的渴望,好像一发不可收拾。而好像曾经向往的一切都在一年里变得可笑。我知道是因为自己脆弱而有执念,可是,不知如何收场。

听了个故事:
狐狸爱上兔子,想要拉长耳朵;
可是兔子花天酒地,喝n加仑的咖啡,好几天不睡觉,因为她爱上了熊猫;
可是熊猫不理兔子,他整天照着镜子,用五彩的涂料把自己染成五色,因为他爱上了鹦鹉;
可是鹦鹉觉得熊猫没有一点气质,对他嗤之以鼻,她知道自己爱上了蓝色的小鱼;
可是小鱼无视鹦鹉的存在,他整天戴着竖着耳朵的帽子,睁大眼睛,
很明显的,他爱上了狐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