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思念

说好了不写了的,可是禁不住地,今天一定要写些什么,因为这种感动,我很珍惜。
去J MAMA家吃饭,每次都是很快乐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面食,让我想起很久远的以前,我姥姥给我做的那些复杂的吃食。
今天去,又是一重惊喜。J MAMA的妈妈也在,就像我姥姥在世的时候一样,忙忙碌碌地,无怨无悔地给我们做吃的,一个人呆在厨房里,不声不响地,端上一盘一盘的美食。她让我想念我的姥姥,那么强烈的思念,无法言说,就觉得眼里的热气马上就要冲出来了。就想呆在那里看着她忙碌,明知道帮不上忙,可能帮倒忙,也愿意她边说着让我去吃东西,边用眼神告诉我她喜欢我陪她。大概所有的老人都是一样的,都是愿意子孙满堂,儿孙绕膝的,都是喜欢天伦之乐的。可是我们这些残忍的年轻人,何尝体会得到这种悲伤的期望?养儿方知父母恩,不自己经历,无法体会看着自己养育的孩子离开的滋味吧。想念我的姥姥,在这种别人家团聚一堂的时候。其实想想,我妈妈爸爸,何尝不希望我们在身边?我究竟会不会为了自己的选择后悔?会不会?会不会?
这种时候,应该全力以赴的,可是,究竟会不会后悔呢?我没有答案。
昨天跟朋友聊天中提起,中国的父母,很少表面支持自己的儿女的。他们受到的教育让他们多半觉得自己有义务为自己的孩子建一个将来,或者选择一个将来。这样的结果就是,当孩子们想要自己选择未来的时候,他们往往会投反对票;他们对不确定的东西,可能敢自己尝试,却没有让字的孩子尝试的勇气。这,也许也是一种爱得过深的悲哀的。但是,这种爱,并不是很容易体会得到,往往的,会使我们做孩子的,感到挫败。
我的父母一直是很开明很开明的,从我小学开始,他们就尝试着让我为自己的事情做选择。我不得不说,我很是一个犹豫不决的人,做一次决定要反复好多次。如果不从小就让我练着自己决定的话,可能现在的我根本就不会抉择,根本就不会生活。我感谢我的父母,这样的夜里,让我更加的想念他们。如果,我能在他们身边孝敬他们,那有多好?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自私的离开呢?我妈妈有时候会开玩笑地说:“早知道就不让你出国了。”我知道那是她的心里话,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生物,而是如他们所愿的学了医学,我已经有能力孝敬他们,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有能力让他们看到我未来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可是,现在的这条路,选了似乎就没有尽头,老是没有未来给他们看。他们不会焦虑吗?他们总是操心。想想,我还真的是很不孝敬呀。为这样的自己鄙视一下,也只能继续走,也只能暗暗地加油,希望能早日跳出这样的怪圈吧。
很想念,所以要更坚强。

2 Comments:

At 2:07 AM, Blogger 帕米尔の雪 said...

这么伤感,说得我差点在机房哭出来T_T
为了发表评论,我特意申请的号呢!

 
At 8:41 PM, Blogger at sea said...

:)就是没有办法停止的想念,我是真的有执念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