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负责任

应该负责任地生活。
Green Apple说得对,生命中的点点滴滴,都是重要的感受,忽略了,也就失去了。
所以,所谓的伤害,成为过去时的时候,我会试着去感受。
可是,to be honest,现在还远远不是时候。
回想这一团乱麻的生活,真的怪不得别人。
总是跟自己说,要负责任,
可是面对自己的生活时,我却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放任。
为什么总是畏惧未知的将来?
因为总是忘了要奋勇直前。
其实,即使没把握,即使没自信,
一旦选择了一条路,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恐惧也是无济于事的。
好吧,那就对自己负责任,
对每一天,每一顿饭,每一场电影,每一次瞌睡,每一次电话,每一次留言,每一次网上闲逛,每次一试图提高自己,每一次对人无心失语,负责。
那就,负责。
逃避责任二十多年了,
不能再逃避了。
不能再因为胆小而恐惧了。
即使每个人是不同的,即使会因为小心眼或别人小心眼而受到伤害,
也远不是转身跑回家躲起来的年纪了。
迎面的,是无尽的责任,无尽的挑战,
可能很多负担,可能很多泪水,可能很多无奈,
也终究无处可躲无处可藏了。
这一场风波结束后,
心里颇多感受,
爱我的人,信任我的人,支持我的人,知道我的人,利用我的人,误解我的人,责骂我的人,伤害我的人,耻笑我的人,暗地里不齿的人,对我不理不睬的人,统统记在心里了。
其实,哪个人不是要为自己负责任的?
我不成熟也好,不宽容也好,
别人的责任,
我也不打算再担下去了。
对自己好一点,
也算是履行责任吧。
爱那些爱我的人,
太阳很暖。

2 Comments:

At 8:45 A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谁不畏惧未来呢?你的担心,是valid的。只是,畏惧不应该是阻挠我们向前的原因。一直以来你已经是你自己人生中的战士。相信我,你有奋勇向前。不要把你自己逼得那么紧吧。放轻松一点。

对每一个当下负责,就是奋勇向前的努力。
你一直很认真。不要怀疑自己。

加油吧。

 
At 5:16 PM, Blogger 哈哈儿 said...

虽然实在没有概念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
相信即便是电话中,你也不愿再提及,
那么,就请干脆的忘了放了吧。
不愿意你总是处在阴霾和阳光之间徘徊,
可是我知道,这是必经的痛苦过程,
建议就是:
与其对自己说一百遍要积极,
不如一次走出你的空间,
去打球去游泳去shopping去找个不妨碍别人的地方唱唱歌,
让自己阳光的部分无限扩大!
真的没有什么那么多重要的责任需要你承担的,我脑海中的你并不曾逃避过,请别把并不属于你的责任揽上肩头。
总之,保重。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