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心情波动

最近的性情有点奇怪。我平时轻易是不会跟别人生气的,生一点小的闷气是有的,但也是因为真的受了点委屈什么的。可是像今天这样,就有点说不过去了。Drew只不过是话说得重了一点点,其实也没有很过分,人家预订了的胶,给他跑就是了,我却着实地生了一天气。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很生气,连看他都觉得懒得看,或者干脆一眼瞪过去。这样的我是很少见的,我猜他也觉察出来了,晚上接了我的电话,他竟然一声不响地直接把电话搁到我旁边就走了。直到这个时候,我才发觉自己一天的气,生得有点莫名其妙了,真的是自己也拿不准自己是怎么了。想来想去,可能自己是太太的娇生惯养惯了,从来大家都对我好,不会对我贬低或者嘲笑,我也是一直努力的不让别人看不起我,可是,只要我觉察到谁对我轻视,我就会有很大的反应。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自卑的体现,总之,我对别人对我的态度是太在乎了。我自己知道不好,还是会莫名其妙地受伤。别人没有义务照顾我的感受,这个我知道。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处理方式,待人接物,怎么可能都一样呢?有细心的人就有粗心的人,有人愿意为照顾别人的感受而操心,就一定会有人不在乎的,那也不能说他就不好。比如说,我根本就知道,Drew不是个心地坏的人,他也愿意帮助别人,只是有些时候略显苛刻,对人有时候是有些刻薄的。我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和他成为朋友的,但是,也到不了水火不容的地步的,况且,他对我,多数情况下还是照顾的。哎,气是生完了,竟然有一点点内疚了,做人不成功呀。最近心情起伏太大了,很难控制,也不容易高兴起来。该调整一下了。呵呵,这么大岁数了,还要耍小孩子脾气,自己都有点受不了了。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