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纯真的感情

这几天圣诞节,借口身体不是很舒服,没有在实验室里玩命,结果却在家里看小说看上了瘾。我从晋江原创网上看到了一篇,读了两遍,现在还在一些章节里徘徊。小说名字叫做《梦回大清》。我知道,听起来不是严肃小说,也确实不是严肃小说。它讲的是一个现代的女孩子莫名其妙的跑到清朝的事情。真是很崇拜这个作者。我是真的被故事里的情感深深地感动了,一时间有点无法自拔。无论是里面情种独种的十三,还是默默压抑自己感情的四爷,都让我的心,时时地纠起,不时地疼着。我知道,这不是真实的故事,也是不可能发生的故事,却还是真心的,感同身受的为小薇的左右为难而摇摆不定。这样纯真的感情,让我读的时候不止一次地流泪。为三个人无法解脱的纠缠,也为十三跟小薇幸福的荡漾。很盼望很盼望的,自己就是小薇,哪怕心里有多么的沉重多么的无法解脱,也还是爱着的,和被爱的。无论放下的还是得到的,都是真挚的爱情。我是深深地被小薇折服的,也只有那样的通透洁白的女孩子,才配拥有那么纯洁的感情吧。那么想来,如我这般的女生,是终究不会得到那样的爱情的。想着,不免为自己难过起来。

想想可笑,我这么大的姑娘了,却还是喜欢看这种纯纯的言情的故事。自己总是在自己想像的童话世界里寻求慰藉,这也怪不得我到了现在还被人称作天真。不是褒义的天真,是无法成熟的看待感情的天真。我也愿自己时时都天真,宁愿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要出来。无奈的是,我还时时折磨我自己,因为自己明确地对现时世界里的感情感到失望。不是没看到过圆满的感情,只是这几年来自己看到的那些曾经圆满的变成陌路,曾经深爱的变成冷漠,加上那些离婚和背叛,让我这个旁观者都觉得心冷。让我如何相信?我是相信宁缺勿滥的。如果找不到相爱的人,一个人,我也可以坚强的活下去。只是,少了个怀抱,少了个肩膀,终究知道自己的人生是不会完整的,因为我终究还是渴望爱情和渴望温暖的小女子吧。

今天颇受了一点委屈,在MSN上跟老朋友诉了诉苦,滴了些眼泪,拖得他很是辛苦(因为国内跟这里的时差),后来我的心情才由此放松了一些。想想自己其实一直被周围的老朋友罩着,不曾受过什么委屈的,呵呵,却也不可以怪他们为我创造借口可以留恋童话里的感情。感叹。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很好很好的,觉得我完美的,让我时不时地自信一下的。如果说现在我对爱情的现实忧心忡忡的话,我对我的友情世界,却是发自内心的觉得温暖。这些纯真的感情,大概也是造成我始终活在童话里的原因之一吧。等等,我好像又说过,不能把这个责任推到老朋友身上的吧?无语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