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Monday, January 09, 2006

男人的脆弱

有时候发现,男生并不是坚强,只是因为他们不敏感,所以感觉不到。所以说,男人不哭不伤心,不代表他们不脆弱。他们只是从来不知道在那种情况下,他们是应该伤心难过的。所谓的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是因为他们轻易不知道什么是伤心事了。归根结底,男人都是狠心的动物吧。当然不能一棍子打死,也是有多愁善感的哥哥的了。不过因为男女分工不同,多数时候,这样的哥哥会被歧视为跟妹妹们相像,就像贾宝玉。大多数的哥哥还是嫉妒贾宝玉的,因为他长得好看,有太众多的妹妹喜欢,所以,他多愁善感的毛病,就一定会被同胞们夸大然后贬低的。当然了,就我个人而言,善感的哥哥未必不好,只要是不比我还敏感,要我整天的哄他开心就好了。善感的哥哥,还真的是好过狠心的硬心肠的男人的。至少,他们是在乎别人的感受的,于我,那是很重要的美德。

反回来说男人的脆弱。像我开头就说过的,男人不敏感不代表他们不脆弱。女人的优势在于,她们敏感,经常受到心理上的冲击,所以对打击是有韧性的。反观男人,他们因为得不到锻炼(因为他们自己的粗神经),所以一旦遇到挫折,很容易一蹶不振了。做个常用比喻,女人就像芦苇,可以随风飘扬的,谁见过被风折断的芦苇呢(被连根拔起的除外了......)?男人呢,更像是树了,因为硬气,所以容易被折断,更何况,他们的枝枝杈杈都是硬的,没有一丝缓和的余地,自然也就全军覆没地被折断了。可怜是可怜的,但谁又能说不是因为他们自己呢?所以说,不能总是任人说女人软弱,男人也是脆弱的。他们心理崩溃起来,一样是不可理喻和让人瞠目结舌的。心里的结,不论男女,解不开的时候,都很危险。

今天叹了好多气,因为女人的心疼,也为了男人的脆弱。不能细说原因的,因为已经答应了朋友。可是,真真地觉得helpless,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如果我能够选择什么也不知道,我一定会坚持不知道,那样的话我心里不会有这么大的包袱。可是现在,知道实情的我,又是什么也不能做的我,实在是进退两难,举步维艰。也只能盼望着盼望着,男人呀,不要那么脆弱。坚强一点,再坚强一点,不要让你的女人为你难过伤心了。曾经海誓山盟的,即使不能坚持一世,也要在这艰难的时刻,坚持一时吧。嗯,只能祈祷,只能祈祷。哎,男人呢,千万不要狠心到故意不在乎我的在乎,否则,无可救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