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to me! And Happy New Year to all of my friends!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本以为是雷声,原来是Halifax不同的地点同时放起了礼花。虽然没有那么惊艳,却也为着新的一年点上了一个灿烂的开头。
给家里打了电话拜年,也给久没联络的好朋友打了个电话,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一切都会过去的。自己问心无愧的事情,想了也是自找烦恼,该经历的总会经历,该失去的总会失去,该得到的想必也必定会得到的。
星期四去看了King Kong。挺好看的一部片子,特级做得很棒,情节上说不上有什么新意,但是也算是紧凑的。女主角是我喜欢的脸型,男主角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他眼睛里的忧郁也是很迷人的了。Kong让我流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眼泪,说起来觉得丢脸。去看电影之前听说很多女生都会在电影院里哭的,我还不以为然了一阵子,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感情值得那么多女生为之哭泣?结果我却变成了电影院里哭得最厉害的那个了,真是人笑人笑死人了。朋友问我,你觉得Kong是不是爱上Ann了?我觉得也不见得。Kong就像是一个天真的少年,碰见了一个终于理解他并且可以和它分享美丽的一个人了,所以它觉得自己有义务保护她,不让她受一点点的伤害。至于这是不是爱,我没有办法评价。可是,就因了这一份保护之情,Kong却被贪婪的人们带进一个不属于它的世界。他不但被囚禁失去自由,更加得失去了他要保护的朋友,还要任人摆布。它之所以凶性大发,也是因为人类的诱使,作秀的女郎更加地激起了Kong保护的欲望。所以,它挣脱牢笼,它拼命寻找它失去了的朋友。它,也因此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哭,我一直哭,哭Kong的天真烂漫被人利用,哭它执著的寻找,哭它分享自己心中的美丽,哭它到最后的关头轻轻的凝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无法眼睁睁地看着这样一个纯洁的生命就这样无谓地消失了。我想,虽然我不觉得这里面有爱情的因素,但我大概还是把Kong看成了一个情人的缩影,一个在真正的世界里面少之又少的痴情人。那份保护之情,让我不由地心动和心痛。不喜欢电影的结尾,我觉得简直是败笔。Not the airplane killed him. It's the beauty killed him。这是在说什么呢?分明的,是人类的贪婪杀害了它,美女只是人类利用的一个小小道具罢了。人类的贪婪,这世上最最可怕的罪孽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