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老哥的逸事

不吐不快,不吐不快。
这两天晚上都没睡好觉,原因很简单。老爸打来电话说找不到老哥了(现居住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我想来想去,好像也大半个月没有他的消息了。虽然一再地安慰爸妈,强调他肯定没事,搁下电话之后我自己就失眠了(老爸好晚打的电话呀,害我睡不好觉)。然后我就开始艰苦卓绝地打电话。打他手机没开机,给他家里留言多通,没获得任何回信,终究放心不下呀。第二天早上去实验室也是神志恍惚。Maya人真的好得没法说,听说了这事之后,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帮我想办法。我们还在网上查了好一阵子他的地址,怕是万一要报警没有地址不好办。我也跑到网上查到了他工作公司的电话跟他办公的电话。仍旧是留了言不放心。我呀,也是天生的操心的命:( 早知道,我就不那么多事了,现在被大家笑(善意的了,呵呵)。
Maya就劝我,说不定是他遇见什么他心仪的人了,所以忘记了。我就觉得不会,因为老哥对家里一向还是很有分寸的,不会这么久不打电话让爸妈着急的。再说了,追女朋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所以还是继续担心,直接导致第二个失眠夜。早上起床把自己吓了一大跳,那个黑眼圈呀,没得说。起床之后第一件事,打电话。又把他的手机,家里跟办公室的电话都试了一遍,无果。自己仔细想了一下,嗯,既然办公室的电话还是他的留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不然公司不会坐视不管的,一定会把电话转到其他人那里去的。想着,老爸老妈一定担心坏了,赶快打个电话让他们也安下心来吧。电话刚通,老爸就大叫:“我找到他了!”“什么?!”
原来他个老小子在上海呆着呢。真的让Maya猜个正着,此烂人跑去追女仔了!见色忘义的家伙!我顿时狂怒不已,为我可怜的睡眠呀,还白白地浪费了那么多的脑细胞身体细胞(我曾经一度担心的浑身发抖呢。虽然证明心理素质有待加强,也证明了我有多么地担心吧?!)。赶快打电话大骂了他一顿。老小子还不虚心悔过,竟然大笑我要报警之事。天可怜见的,我要不是担心他,给我三个胆子我也不想招惹警察呀!烂人烂人!狂怒中!当然了,心也就此落进了肚子里,心里还是有好多高兴的。哎,这就是这个圣诞加新年我老哥的逸事。写出来,就当是今后整治他的承堂供词吧。免不了要敲诈他的,哼!等他回澳洲再说吧。据说,女仔是追到了,也算是喜事一件。对了,老妈的立场太不鲜明了,本来要我骂他的,结果她自己却表扬老哥追到女仔,哎,被自己的老妈卖,我也是够悲惨的了。罢了罢了,还好大家都平安无事,阿弥陀佛!
由此事,突然醒悟原来听了多遍弹不觉有理的一个常识:男生,在同一时间里,只能专心地做一件事。就拿我哥来说话,这个烂人只记得要追女仔了,竟然连日常对家里的问候都给忘了。还有还有呀,还要先斩后奏。估计他是怕追不着我们笑话他(像当年我老哥也是风流倜傥大帅哥一个的,现在发福了,呵呵,常常被我笑。要是这次追不着,他岂不是更不能吹牛了,哈哈)。哎,就这么点事,折腾得我们全家都没消停,你说说,是不是男生太没用了?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现在我可是有心要好好睡一觉了。话说到这里,嗯,只能说我惨了。因为,SQ今天晚上探亲归来。这个倒霉孩子,飞机又因为天气原因改签到很晚了才能到Halifax(走的时候因为大雪,耽误了两天。人倒霉的时候,真的是喝水都塞牙)。我个可怜人,也要熬夜等她了。好在今晚没心事,估计能一觉睡到天亮了。老天保佑吧,祈祷先。
热汤去了,可怜的SQ,还没吃饭呢......

2 Comments:

At 4:30 P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哈哈,你的故事笑破了我的肚皮。

你哥的举止,确实有点令人汗颜。当然,幸好是大团圆结局。实在是阿弥陀佛。不过,我还真觉得你哥有点过分咧,哎,他确实需要补偿你们的。好好的敲诈他一大顿吧!

你的故事写得很生动。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文笔了,虽然以前也不是很好。

很高兴你也有了自己的小部落。加油。我们用部落来分享我们的心情故事,好不?

 
At 4:39 PM, Blogger at sea said...

hehe,一定要敲诈他的。我现在还在郁闷中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