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Monday, January 02, 2006

Cooking

今天Maya到我家里学做中国菜。刚开始,我还觉得挺发愁的,因为我是肉食动物,几乎每个菜里面都会有些肉的,至少用来调味的,可是Maya是Vegetarian,不吃肉,让我觉得有点无措。好在这个周五自己炒了个白菜加蟹肉,又刚刚跟海蓓学了个虾仁芹菜炒粉丝,星期五自己也做了一次,觉得很好吃的说。再加上个西葫芦炒虾皮,我还买了个豆芽打算蒜炒豆芽,这几个素菜都是好吃又好做的,所以就决定教她这些个了。

边讲边炒的,虽然简单,也作了一个多小时呢。炒出来的东东普遍有点淡,因为不敢在锅里尝咸淡,也就不敢放太多的盐,宁可淡一点了。不过,普遍来讲菜的质量,并没有因我久不做饭而丧失水准。不管真的假的,Maya好像也挺爱吃的,那我也就满意了。不过,想着还要请实验室其他的女生一起还是有点犯愁的,因为众口难调,我也不知道能做出什么来了。到时候再说吧,不爱吃我就都打包带饭,呵呵。在Pete's买的泰国小辣椒,真是够味道,不但够辣,而且很有清香的味道。只要一点点就能让一盘菜变得生动起来。以后又有一样好原料了。看来,“实践出真知”是真的。

昨晚上严重失眠,可能是白天喝了太多的茶。不过也是自己年纪大了,呵呵。以前哪有过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呀?现在倒是三天两头地失眠。应该开始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了,早睡早起可能更好些。早早起床,给XW打了个电话,是三年多以来的第一个电话。没想到他还是能那么快的认出我的声音,但是言语上很是疏远的感觉了。也是无缘吧。希望他一切顺利,虽然他没干什么就被我敲了一顿饭:)然后给JZ和ZJ打了电话,虽然也很久很久没有联络了,一下子还是觉得特别的亲切。老朋友就是老朋友,不是盖的。中间虽然有很多流失了的时间,我们之间还像是没有距离一样,觉得心里暖暖的。想着给ZJing, JSH也打给电话,后来实在是困得厉害,就打了个盹,醒了之后Maya就来了,也只好今晚再说了。

昨晚上下了个软件,是中国古代文学鉴赏的,看了一些,觉得很喜欢,决定每天晚上看那么一点点。如果不了解中国的文学和中国的历史,我还算什么中国人呢?了解中国文化,也算是了解我自己的原则所在吧。虽然,很多东西已经过时了,很多已经被我不知不觉中放弃了,重新认识自己和重新审视中国的文化,应该也将是我人生的一大收获吧。贵在坚持。所以我也不打算在这里喊什么口号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新年新气象,我会努力工作学习的。好想夏天回家呀,好想。那就加油吧,加油!

1 Comments:

At 4:45 PM, Blogger at sea said...

You can go to http://soft.36588.com.cn/downinfo/12260.html
Good luc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