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所谓不能原谅

被狠狠的伤害了几次,
觉得生命里的什么东西好像也不见了;
同时,也学会了怎么疗伤,
把伤害降低到最小,
虽然,很不容易做到。
有些恨的感觉,
也是生命中最初的恨吧,
很荒谬。
我被一直呵护,
以至于不知自保,
以至于不能理解为什么别人要伤害。
其实,就像爱不需要理由一样,
伤害人,对某些人某些时候,
也是不需要理由的;
潜意识里,人人都有自保的本能,
伤害别人的本能。
能够遏制自己的丑,
不代表别人一定也要做同样的事。
所以,面对这世界,
第一件事应该是自我保护。
保护不好,也不能怨天尤人。
对这个人,
已经永远不能够原谅了。
所谓的不能原谅,
其实是不愿意原谅,
疲倦到不能够想象原谅了。
几次的反复伤害,
几次的纠葛,
不能忘,
不能原谅。

觉得自己想的够通透了,
解放了自己的心,
感觉很好。
恨,不是我想要的感觉,
却也由不得我。
只能说,
睡一觉,
希望天空还是一样蔚蓝,
中秋的月亮还像昨晚一样的银辉普照,
自然还是美好,
我还是单纯,
虽然,
有点奢望,
还是希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