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Friday, August 17, 2007

Anne of Green Gables

因为想要去Prince Edward Island度假,所以在网上看了很多review,也找了很多家Bed&Breakfast的广告。如果能够如愿,明天就能定下我们喜欢的那家。对PEI的美景和沙滩已经慕名很久了,也算是垂涎很长时间了,第一次听朋友说起的时候,就知道了Anne of Green Gables的故事。当时听过就忘了,其实也就觉得是小孩的玩意,能有多好看呢。这次他却说很想去看Green Gables,这才又一次想起了这个故事。于是我就决定,既然要去,那就准备全套,也算是文化洗礼一下。读书的话,还要买书,估计来不及。好在现在网络超级强大,我愣是在YouTube找到了全套以及Sequals。本来就想,看看大概,至少去看的时候不会茫然,那就行了。结果我一气看完了整部20集,虽都不长,可加起来也让我熬到3点。是不应该,可是不后悔。这样一个好的故事,也难怪会风靡这么久,始终有很多很多的人喜爱。我看到泪流满面,不知会不会被人笑话。可是Anne的可爱,她的坚强,周围徐徐多多亲人朋友真挚的爱,无不让我泪流。中国人总讲究缘份,Mathew一定跟Anne是有缘份的,一段短短的路途,是相遇的全部,小姑娘一路的联想,夹着或优美或超乎想象或不合时宜的解说,就已经让老人做好了收养她的决心。一起生活所堆积起来的那份强大的爱,让美景都逊色。我尤其爱的是Mathew为Anne买第一件礼服的时候,老爷子在商店里买了不应季的锄头还有20磅黄糖,最后才吞吞吐吐地要买衣服,逗死我了,也让我感动的满面泪水。我还记得我外公偷偷跑到街口的小店里给我买的第一个塑料的胸花,大概也是如此这般的折磨他之后才拿到的吧。他从来没给外婆买过头花,却知道给个6岁的孩子买花戴。这无法报答的深情,我几乎不能回忆,每次都是撕心的难受。看到19集,我就已经退缩了,我知道结局,就是不愿看到。看到之后,又是一番伤心,不再细诉。只是,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好好看看这本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