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unday, August 12, 2007

What's your favorite color?

长大了之后才知道,自己真真的是个模棱两可的人。什么人什么事,不太会较真。如果你现在问我,喜欢什么颜色,我大概会告诉你喜欢绿色,至于什么样的绿色,到底适不适合我,会不会用在众大的场合里,我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叫做模棱两可。归根结底,是自己天性懒惰,不做研究,自然不知道真谛。
说到喜欢的颜色,青少年的时候,偏好黑白,就觉得青春无限,没有什么颜色遮得住,也就用不着装点。况且,黑跟白是永远不会过时的颜色,严肃是有点,可是有威力。其实,碍于老妈的威力,也不敢真的穿那么肃。但我穿一身黑是有的,被人称为大姐大,相当地酷。其他颜色,现在想来,原来是我不敢试。老妈总是说我黑说我白的,搞得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黑是白,什么颜色穿上了,也觉得难堪,一概不喜欢试的。况且,当时是真的相信素面朝天是最美的,就是喜欢素色。第一次穿紫色的衣服,是大三暑假的时候爸妈给买的两件套。浅紫的颜色,无袖的短T恤,外面是没有扣子的短袖罩衫,穿上了,整个人好像就一下子亮了起来。穿回学校,被人夸了不知多少次,心里是喜欢的,结果还是害怕别人说招摇,关进了衣箱里。那大概是第一次领教鲜艳颜色的威力。之后就还是穿黑穿灰,直到出了国,我衣柜里还一律是灰黑蓝的暗色系。有个例外,走之前老妈给买了条红色的豹纹裤,我没什么裤子穿,就悉数收下,带出了国。结果穿出去,到处有人看,每每有人跟我说:“Your pants are beautiful!”外国人说话,半真半假,估计是觉得我的裤子很石破天惊吧,哈哈。经济稍微宽裕了些之后,我终于在快要25岁“高龄”的时候开始自己买衣服。一点点一滴滴的,我开始尝试不同的颜色。看惯了黑人穿大红大紫,就觉得自己就算不黑不白,也该有勇气尝试。一开始就喜欢买绿色,因为一直对绿色有偏爱,穿上了绿色的衣服,也觉得自己好看,自信了许多,于是多了许多绿色的衣服裤子外套。后来开始买红色,因为老哥坚决地给买了红色的线衫,自己才知道穿红也好看。今年冬天买了件深紫色的T恤,不经意间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颜色。虽然到了现在,还是喜欢绿色,就觉得那是令人舒服和自然的颜色,可是对选什么最适合我,重大场合需要选什么颜色,还是有点头疼。好在他曾告诉我,我穿什么颜色都漂亮,索性先不发愁了。就像在生命中适应不同的颜色,看得多了,自然会选出最爱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