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Friday, July 13, 2007

开花结果

Q走了之后,我一个人住。地方虽小,却第一次自己有了个小阳台。所以雄心勃勃地想要自己种花。知道自己可能没毅力,没技术,可能种不好,所以索性从Dollar Drama买的种子,挑的也是看起来是比较好养的种类。买完种子,偷懒了两个星期,终于买了种花的土,拖回了家。然后就开始辛苦的攒果汁的瓶子,就觉得,一排一样的瓶子,种上花,一定很好看。结果我一共攒了仨,还有一个用来存水了......然后竟然进入了鸽子交配的季节,我的小阳台被它们的排泄物折磨得不成样子,每天早上比闹钟还响的“求爱”声,让我彻底失去了对鸽子的喜爱,也直接导致我很长时间里睡眠不足无精打采。然后,Halifax的夏天,不只是姗姗来迟,简直就像是斗气一样,干脆就是不想来了的样子:一整个六月,阴雨连绵,真真是让人心情不爽的季节;好容易进了七月,天气照样是时好时坏,连带着我进入了休眠无奈期,鼓不起力气来收拾阳台,整个种花计划就此搁浅了......
上星期,终于清洗了阳台,买了挡鸽子的网子,吧吧地挂上了,终于开始享受自己的小阳台了,说不高兴是假的,可是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我一整天都觉得自己闻着像鸽子,挺恶心的。
今天是整个夏天数得来的好天气,艳阳高照,气温适宜,湿度也不大,很是舒服。忙过了一整个星期,加上老板出差不在,我就定时回了家。吃完晚饭,回头看见了我丢在一边很长时间的花土,突然就觉得很惭愧。我是怎样地在过这个夏天?我是如何消极的看待生活?我什么时候变得这样不肯付出了?我蹲在阳台上,看着天一点点变黑,终于下决心,种花。即使现在算是大半个夏天了,早已经过了播种的季节;即使知道现在种下去,可能不会发芽,不会开花,不会结果了;总还是要试一试,总还是要体验一下,等待发芽的心情吧。我开了花土的袋子,整理好能够种花的盆盆罐罐,打开了冷落了一季的种子。一层土,一层种子,再一层土,然后浇水。猛然间发觉,种花的时候,我自己在雀跃着,我已经开始盼着发芽,盼着开花了。
可能,每个人无知无觉播种的时候,心底深处,都是有希望的吧?谁播种的时候,不想着开花结果的幸福呢?所以要希望,就要播种吧,即使可能不会成功,总还是享受了一期盼望的心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