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专心做事

对了,今天早上听CBC的节目的时候,有个故事给我一些触动,谈不上启发,只是觉得整个人被打了个耳光,心里火辣辣的,觉得虚度了光阴,觉得是自己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故事是讲一个女孩子跑到加拿大北部去种树(在加拿大,种树是很赚钱的,所以很多人放暑假都会去大赚钱),他们的领队要求他们每天种2500棵树,同组里面有一个男人,每天都能种接近2500颗树,而女孩总是达不到。女孩子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于是强烈要求男人告诉她他有什么secret。男人说:“The secret of planting more trees, is planting more trees.”他种树的时候,专心致志,他中间从不休息,从不吃午饭,从不聊天。当他工作结束后,他就吃饭睡觉,他不跟别人谈话,因此他补充足够的睡眠。他告诉女孩,“When you are doing one thing, just do it.”
没有谁能够三心二意地做好事情,成功永远属于下定决心,认真工作的人。这道理多么的浅显易懂,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却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当我做我的research的时候,我就必须do it。我不应该总想着生活,总想着舒适,想着随心所欲,想着家庭或者什么。生活会给予我该得到的,在该得到的时候。所以,just do it. I think I will try my best.

1 Comments:

At 7:20 P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其实我不见得苟同这一位男士的想法。对我而言,人生漫漫长路,重要的,真的是在最末端的结果吗?终站的成果或许是成功与否的一种定义,但是我不想否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我觉得专心,还是可以允许我花一点时间欣赏一路上的花花草草。

人生这条路很长,一直只望着终站走,人生就没有色彩与味道了。一路上的风景,对我来说,是我更在乎的。未来是很难掌控的未知数,活在当下有活在当下的豁达。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