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Tuesday, March 28, 2006

活着回来了。

终于把proposal交出去了。
这一个月以来,觉得自己被扒了一层皮一样,整个人非常憔悴,竟然连老板都说我"look exhausted"。
我是有点身心疲惫了。
人生可谓有起有伏,我这儿还没碰到什么大事儿呢,自己就先把自己折腾进去了。想想觉得自己无聊。
可是,不可抑制的,对自己的生活,甚至于自己的生活信条,产生了怀疑。为什么而活着,为什么而奋斗,为什么一直强迫自己?不知道。
朋友说,“you push yourself too hard”,低头承认。
没有办法,总是觉得别人可以轻松的事情,我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所以不敢松懈,生怕被人远远地甩在后头。明明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却偏要勉强。是好胜么?想来想去,却觉得是因为自卑心理太盛,所以反弹得厉害了。骨子里头,我是多么的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好。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笨丫头,是丑丫头。就是含蓄的爸爸,也说我是黄毛丫头。可是,有谁是愿意自己笨,自己丑呢?女孩子,哪个不愿意自己是漂亮的小公主?可惜,我不聪明,也不漂亮......
追溯起来,小时候的不被重视,以及被别人无心的点评,都是我现在性格中极端的罪魁。有时候我问自己,自己的性格是不是天生的?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算是有幸福的童年了,可是那些不留情的评价,对我的人生,绝对不是好的催化。
当然了,人生下来就要面对这些的,连别人的评价都受不了的话,还能承受什么挫折。更何况,比我不幸的人,这世上不止千万。我是不应该在这里自怨自艾了。可是免不了的,会觉得有点灰灰的。
不好接着抱怨下去了。不管怎么说,我是活着回来了。接下来的日子,还是会忙碌,还是会沮丧,但也会有阳光了吧。
姐姐妹妹们照顾好自己吧!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Sunday, March 19, 2006

接着编接着编!

啊,好想要大叫大叫!要疯了,却还是编不出来。我哭!
明天?“死期”到了!
编不出来也要继续编。
苦呀苦。
大家各自好好照顾自己吧!
多多包涵:)
继续偷懒中。

Tuesday, March 14, 2006

继续偷懒中

呵呵,啃完面包,继续跟文献作斗争。看来是要继续偷懒了。荒废呀,也很无奈......

Sunday, March 05, 2006

何去何从

今天收到一个老朋友的信。很久没有联络了,却突然听说他的母亲得了乳腺癌。收到信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手脚冰凉,有一种很深的无助的感觉。他一个人在外面漂 流了很久,刚刚回到家,就遇到了这样的一种境地,我从心里为他感到难过。同时,也想到了自己。我的美好愿望,是我的父母哥哥健健康康地过平静的日子。可 是,这些就足够了吗?即使他们衣食无忧,也免不了儿女不在身边的遗憾吧。这种知道自己自私,却还是要为了自己继续漂泊的日子,我也不知道还要过多久。只是 一想到这种遗憾,我就只剩下无助的茫然。“儿行千里母担忧”,儿也在远方担心着的。我该何去何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