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sea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一直喜欢那英。出国这么多年,已经很少听歌了,偶尔还是会拿出她的CD来听听。她的声音里有一种大气,一种倔强,一种任人评说做我自己的勇气。今天突然想起她的《不管有多苦》。从百度里翻出来听,听了几遍,觉得很感动。当年她和高峰的那段感情,她是如何地努力,如何地受委屈,受媒体舆论的伤害,除了她自己,我们谁也不知道她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到最后的纷纷扰扰,她又经历了如何地绝望伤心,我都不愿意揣测。回头再听她的这首专为他们那段不被众人接受的感情写的歌,称得上是百感交集。

在百度上又搜了搜,才发现真的很久没有听歌了。她的新专辑我都没有印象。翻来《爱的旅程》听,听着听着,不禁眼里有了湿意。对那英的坚强,对她的洒脱,她的通达,都觉得从心里往外的佩服和感动。正如她唱的那样,生活能给我们无数的打击,也给我们无数的机会和前进的勇气。只希望我能够如她一样通达坚强,披荆斩棘,只为多年之后可以回头淡笑,无愧于心。那英,这为爱战斗勇往直前的女子,希望她能有美好的归宿。